SL_Num. -007

  • Good Mornin' Life (1991 Digital Remaster) - Dean Martin

  • Stupid Cupid - Connie Francis

  • Crazy He Calls me - Billie Holiday

  • The Invisible Girl - Parov Stelar Trio

  • Cheek To Cheek - Ella Fitzgerald & Louis Armstrong

  • My Little Brown Book - Duke Ellington

  •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 - 趙傳

//a list of week


/*


//2.26.2016

......也是神了,這次歌單其實早弄出來了,想著19號結束工作剛好能發上來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......剛開學又比較忙,各種無奈。


//2.18.2016

這次歌單感覺整理的超快,一天一兩首一下就整出來了,主要是上篇寫完後對這次的歌單剛好有點想法。
被抓去代班了幾天,上班的幾天總想著不會以後就這麽樣了吧,感覺還是有點微妙的。上班無聊就開始想東想西的,於是就整理了這麽幾首曲上來了,關於這次的歌單我就先隨便説説吧。
第一首呢,其實我是推薦至少聽個兩遍左右。第一遍主聽伴奏,第二遍加上人聲,當然這需要具備點腦補的功能,純伴奏大概找不到吧.....九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紀初的典型音樂啊(或是八十到九十年代?),聽著這歌曲就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看的迪士尼。
第二,三首,我覺得這歌很好的表現了一些爵士想帶給聽者的一部分東西,例如說一些"玩"音樂的精髓什麽的。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麽表達,但是你把它和流行樂曲放一起比大概能聽的出來吧,一邊是在玩一邊是在認真的努力表達情緒的演奏。
第四首,有的人說是電子爵士(electronic jazz),我是覺得現在的分類實在太多了,并沒啥意義,還是多聽聽樂曲本身的東西比較實在。自己本來不是太喜歡電子合成的聲音的,直到某天發現它和小號這類樂器非常合拍後才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。小號聲音一生愛啊,雖然至今還未去碰過,我自己是多聽就中毒了....不能多聽。
第五首,當時在整理的時候,聽到這首歌我就停下所有動作呈思考狀看天聽歌了。想當年第一次聽爵士就是聽Armstrong老爺子的歌曲,還太小什麽都不懂,就是被老爺子的聲音給吸引進去的。閉上眼感覺都能回到那個輝煌的年代。推薦!推薦!反正我自己是可以聽著老爺子的歌坐椅子上發呆一下午的。
第六首,這種類型的歌曲,嗯,不好説,它很好的體現了爲啥爵士是有錢人聽的。因爲這他媽就是要讓人一整天什麽都不做沉溺在裏面啊我去。慢節奏的爵士。特點就是慢。慢到你能感覺到每個樂手演奏的動作,慢到不知不覺外面的太陽就從東邊走到了西邊。
第七首我想了好久啊,要放什麽。最後我決定放傳叔的歌。什麽?你問我爲啥?我去他的難得看到傳叔上了我是歌手,竟然退了!我靠竟然退了!!好吧,不説了,我決定第七首就放傳叔明天演唱的歌曲了。



*/


评论

© naremloa | Powered by LOFTER